新闻 比利时发生火车追撞 至少3...

比利时发生火车追撞 至少3死40伤

838
比例时 火车
比利时一列客运火车与一列货运火车在当地时间6日晚间相撞,造成至少3死40伤。(youtube截图)

比利时东部当地时间周日(5日)晚间发生重大交通意外,两列火车在东部一直辖市附近相撞,目前已知至少有3人死亡、40人受伤。因列车撞击力较大,死伤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路透社报导,比利时国家铁路公司(SNCB)在一份声明中说,一列搭载约40名乘客的客运火车,撞上在同一轨道上的另一列货运火车,6节车厢有2节脱轨。”

默兹河畔圣乔治区(Saint-Georges-Sur-Meuse)市长弗朗西斯.戴强(Francis Dejon)告诉比利时通讯社(Belga News Agency),事故导致3人丧生,40人受伤。他说,当时(火车)相撞产生巨大冲击。

英国《卫报》报导,比利时铁路基础设施的发言人弗雷德里克.圣(Frederic Sacre)说,事发时客运火车在高速行驶。

 

有目击者说,前面车厢出轨翻覆倒在一边,救援人员不得不从火车残骸中把一些乘客救出。

这起事故发生在连接比利时东部城市的那慕尔(Namur)和列日(Liege)线路。

当地紧急救援机构和附近列日市的增援人员都赶抵现场救援,当局在事故现场成立一个危机处理中心。

目前事故原因未明,当局表示死伤人数可能会上升,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若愚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