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殴打华人张朝林致死的三名嫌...

殴打华人张朝林致死的三名嫌犯被捕

1108
8月14日下午,几百名华人汇聚巴黎奥贝维埃市府广场(Auberviliers),悼念遭劫并被暴力致死的温州同胞张朝林先生。(解空/大纪元)

袭击巴黎华人张朝林致死的嫌犯被捕了。据法新社消息,巴黎圣但尼(Seine-Saint-Denis)省出动40多警察,于829日擒获3名嫌疑人。

据警方透露,3名嫌疑人年龄1519岁,分别在奥贝维埃(Aubervilliers)和博比尼(Bobigny)两地被抓获。他们嫌疑于87日,暴力抢劫、殴打张朝林等数名华人,张朝林因被打成重伤而不治身亡。

警方在调查案件中,根据事发当天的监控视频画面线索而找到凶犯。

张朝林事件在华人社区引起极大轰动,继814日数百名华人自发集会为受害者举行悼念后,821日,又有数千名华人在巴黎举行大游行。

大巴黎的各个华人/亚裔社区协会或组织,也纷纷就近年遭受严重的安全威胁,甚至是歧视性攻击的问题而发起抗议。在奥贝维埃,针对华人社区的暴力行窃一年内猛增三倍,去年同期只有35起,今年已经发生了105起。

据悉,华人社区还将于94日举行大游行,目前,巴黎警察局已正式批准了该次游行活动。

法国政府方面也对张朝林事件作出正面回应。822日,内政部长卡泽纳夫与张朝林家属会面,对张朝林的遇害表示慰问和关怀。

此外,卡泽纳夫保证增加奥贝维埃市的警备力量。“十月份,一批新生从警察学校毕业后,立即分配到奥贝维埃”,并“准备拿出政府基金同该市一道出资,安装新的电视录像监视系统”。卡泽纳夫还保证,将很快前往奥贝维埃以及周边城市,同当地居民、警察以及市长会面。

829日,圣但尼省就当地社区安全问题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会上,奥贝维埃市市长提出,将会增加警力人数到至少300名进行维安,较目前的150名警察要翻一倍。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