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足杯开幕在即 法国面临空...

欧足杯开幕在即 法国面临空前考验

901

610日(周五),2016开幕在即,法国作为东道主,将于今晚2020分,在巴黎法兰西体育馆举行开幕仪式。这届欧洲杯被誉为史上规模最大,法国一方面已准备了精心设计和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另一方面,对总统奥朗德来说,也面临空前的大考验。

恐怖威胁、维安、民间抗议、交通纷乱、洪灾后的垃圾处理……这一大堆的问题已经够让奥朗德伤脑筋了,此时还要保证欧足杯的顺利进行。

69日,奥朗德宣布,法国政府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迎接欧足杯,在交通困难和安全要求苛刻的情况下,确保球赛的进行。

9日晚,巴黎市政府举行了迎欧足的庆祝活动。今日早上,市长伊达尔戈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庆祝活动得以顺利进行,气氛十分热烈,可喜可贺。

然而,在交通方面却就不那么乐观了。因为法国政府的劳动法改革问题,国营铁路公司SNCF持续罢工,巴黎地铁和快铁网络还是一片混乱,10日开始慢慢恢复一些列车的运行。据估计,今晚将约有8万球迷前往法兰西体育馆(Stade de France)观看开幕赛。

SNCF方面表示,将会尽力恢复交通运输,保证在晚上快铁干线在610分钟有一列。

安全方面,法国内政部一直是严阵以待。国家警察自8日特别新推出一款会提醒用户恐怖攻击威胁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App)。

此外,警察局还通过各种途径提醒民众注意安全的事项,特别是在媒体社区里,法国网民们也纷纷表示支持国家警察局的安全工作,并踊跃留言说“祝你勇敢以对,加油,特别要小心……在保护大众的同时,不要忘了保护你们自己哦,我们相信一切会好的。”

开幕式后,在21时,将由东道主法国队罗马尼亚队,拉开揭幕战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楊亦慧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