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洲首例 法国法庭判优步高...

欧洲首例 法国法庭判优步高管违法

663
法国 优步 UBER
法国法院周四(6月9日)判决共乘服务公司优步(Uber Technologies)80万欧元的处罚,同时还对该公司两名高管开出罚单,为欧洲范围内首例。(Uber)

法国法院周四(6月9日)判决共乘服务公司优步(Uber Technologies)80万欧元的处罚,同时还首次在欧洲范围内对该公司两名高管开出小额罚单。优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声称,该公司及其两位经理都会针对法院的判决提出上诉。

优步自2009年成立并在短短数年期间将业务拓展到六十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了全球最有价格的初创公司之一,也深受风险投资公司的青睐。该公司开发的Uber智能手机应用程序(App)将有需要用车的用户和普通有车族之间建立联系,让后者为前者提供类似传统的出租车服务。

路透社报导说,尽管优步曾卷入不少法律纠纷。在意大利和西班牙,优步都被法院判决为违法出租车服务;在比利时和荷兰的官司仍在进行中。但这次法国法院判决优步高管有罪却是首次。

巴黎刑事法庭下令总部位于加州的优步支付罚金的一半,即40万欧元。优步负责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主管戈尔—科蒂(Gore-Coty)被罚3万 欧元;优步的法国经理辛非亚(Thibaud Simphal)则被罚2万欧元。罪名是欺诈商业行为和与他人共同经营非法运输服务及违反隐私法。

虽然法国法庭没有判决这两名高管以后不能在法国运营公司,但他们可能面临的最高刑罚是5年监禁和150万欧元的罚款。

在普通持牌出租车司机的抗议之下,法国去年取消了优步在该国的运营执照。与此同时,德国法兰克福的法院周四也宣布维持下级法院对优步的判决,禁止任何违反当地交通法规的优步服务,并处以高额罚款。

法院在判决书中说:“优步对当地的交通部门造成了一个‘持久的破坏’,由此引发的出租车司机的暴力抗议已经扰乱了社会秩序。”

优步的一名发言人说,去年夏天已经停止了优步在法国的服务,但仍然对这一判决感到失望。他说,优步今天在法国仍然收到用户的欢迎,连接着150万的用户和1.2万的优步司机。

而代表两个出租车司机工会的律师利维(Jean-Paul Levy)则认为,这次法国法庭的判决“具有里程碑意义,因为法院认定优步使用的方法与经济和社会秩序(的改善)背道而驰”。

大纪元记者李小双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林妍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