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洲刑警组织:多至5千恐怖...

欧洲刑警组织:多至5千恐怖分子潜回欧洲

642
欧洲 恐怖分子
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的负责人说,有多至5千欧洲人在恐怖分子训练营接受了培训后,现在已经潜回欧洲。(网络图片)

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的负责人说,有多至5千欧洲人在恐怖分子训练营接受了培训后,现在已经潜回欧洲。

福克斯新闻报导,欧洲刑警组织负责人温赖特(Rob Wainwright)表示,由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和其他恐怖组织肆虐,欧洲正面临着10多年来最大的恐怖威胁。

他说,由于越来越多的外国武装分子加入了恐怖组织,现在“欧盟国家正在面临全新的挑战”。

据欧洲刑警组织统计,至少有700英国人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极端组织的战争,现在大约一半人已经返回。

温赖特是在去年11月巴黎发生恐怖袭击造成130人死亡之后,接受德国的《奥斯纳布吕克新报》(Neue Osnabr□cker Zeitung) 采访时说的这番话。

他说,大约3千至5千欧洲人已经接受了恐怖训练后回来了,预计在欧洲进一步的恐怖袭击,而这将导致更多的平民伤亡。

“据估计,IS或其他恐怖组织将在欧洲某个地方实施攻击,目的是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温赖特解释说,除了恐怖分子的集体行动,单个恐怖分子也可能发动袭击。

温赖特表示,目前没看出恐怖袭击者企图“系统性”的利用欧洲的难民危机,来掩盖他们的行踪。“没有确凿证据表明恐怖分子正在系统性的利用难民流进入欧洲。”他告诉德国的《奥斯纳布吕克新报》。

然而去年巴黎袭击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理曼纽尔‧瓦尔斯说,一些枪手混进欧洲的难民队伍,冒充难民偷偷进入法国。

责任编辑:林妍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