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有三張臉的法國人

有三張臉的法國人

1032

〔编译周虹汶/综合报导〕天生患有神经纤维瘤的法国四十三岁男子杰侯姆.阿蒙(Jérôme Hamon),继二○一○年七月接受首次脸部移植手术,但去年因出现移植排斥徵兆而移除「第二张脸」后,今年一月中已顺利换上廿二岁捐赠者提供的「第三张脸」,成为迄今先后拥有三副面孔的全球第一人。

罹患神经纤维瘤第一类型(NF1)的阿蒙,一○年由法国整形外科医师朗提耶希(Laurent Lantieri)为他成功「变脸」,此后一直服用免疫抑制剂,以免发生免疫排斥反应,不料却因小感冒接受抗生素治疗而干扰抗排斥药物效用;他去年夏天开始住院,最后因脸部出现坏疽症状,不得不在去年十一月将共处七年的「第二张脸」除去。

阿蒙在法国巴黎的欧洲乔治.庞毕度医院住了好几个月,曾长达两个月没有脸的他,听力有限、不能看、不能说,也无法吃东西,宛如「行尸走肉」,还得面对感染问题;但他耐心接受治疗,换掉身上所有血液,以清除先前治疗留在体内,且可能排斥后续移植器官的抗体,终于在一月十四日等到「第三张脸」的相容捐赠者。 一月十五日至十六日,朗提耶希火速为阿蒙两度执刀,目前术后状况良好;在免疫抑制剂的辅助下,阿蒙的「第三张脸」将可渐入佳境,五官有望陆续就定位,表情也将愈来愈生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