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最大扬州炒饭4吨多 吉尼斯...

最大扬州炒饭4吨多 吉尼斯:浪费食物纪录无效

1294
中国 扬州 扬州炒饭
重达4192公斤的扬州炒饭10月23日出现在扬州,欲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但在结果公布后,工人却踩在饭上面分装炒饭,并放上垃圾车运走。(网络截图)

“扬州炒饭”世界有名。10月23日,江苏省扬州市举行最大份“扬州炒饭”挑战活动,但由于存在严重的浪费食物情况,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26日表示,该挑战纪录无效。

23日,史上最大份重达4192公斤的“扬州炒饭”出现在扬州。有知情者透露,这份扬州炒饭的主料,除了籼米饭、鲜鸡蛋,还有水发海参、鸡腿肉、火腿肉、水发干贝、上浆湖虾仁、水发花菇、净鲜笋、青豌豆等。

主办单位之前对外宣称,这份炒饭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结束后,将送往大学餐厅供学生和市民免费享用,却被民众拍到工人们站在炒饭锅的边缘上,用铁铲将炒饭装进垃圾车车厢。

视频中,一位在现场的当地市民气愤地表示:“太过分了!4吨多炒饭装进垃圾车,如此浪费粮食,这样的吉尼斯纪录不办也罢。”

26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表示,扬州23日举办的这场挑战活动,由于存在浪费食物情况,其结果无效。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市场总监杨丽娜表示,吉尼斯世界纪录对大型食品类的纪录有严格规定,要求用于挑战的食品最终均为供民众食用,不得有任何浪费。

浪费的事迹早在2005年就已经发生,当年2月辽宁沈阳市街头出现了一颗4吨的大汤圆,由10位师傅历时15天制作。然而却没有更大的锅来煮熟。而且,大汤圆从制作到展览都在露天场合,也没人敢吃。#

责任编辑:刘晓真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