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整修3年半 巴黎百年里兹酒...

整修3年半 巴黎百年里兹酒店风华再现

1408
巴黎 酒店 里兹酒店
图为里兹酒店豪华的房间。(Hôtel Ritz Paris)

巴黎著名的五星级豪华里兹酒店(Hôtel Ritz Paris)经过3年半的整修,预计今年3月重新开张,但就在工程将要结束的前几天,一场意外的火灾造成了不少损失。酒店方面透露,希望重新开业的计划不会因此改变。

里兹酒店1月19日早上发生火灾,酒店第7层的楼顶起火,触及屋顶700平方米的面积,现场有150名建筑工人撤离,无人受伤。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此酒店位于1区的旺多姆广场(Place Vendôme),1898年由瑞士实业家里兹(Cesar Ritz)投资兴建,当时是第一家拥有浴室套房及在每个房间供应电力的旅馆。酒店因卓别林(Charlie Chaplin)、香奈儿(Coco Chanel)和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等偏爱和下榻而驰名,酒店内一个小酒吧还以海明威命名。

里兹酒店从2012年8月起关闭整修,估计整修费用达1.4亿欧元。

据里兹酒店消息,酒店原有160间单间,整修后减少至71间,并有71间套房和15间豪华套房。其网站从3月21日起接受预订,房价每晚自1100欧元起跳,最高可达2900欧元一晚。

里兹酒店的最著名常客是香奈儿(Coco Chanel)和法国文豪普鲁斯特(Marcel Proust)。酒店就在香奈儿巴黎总店的街道对面,香奈儿1934年住进酒店套房,直到1971年过世。

对普鲁斯特而言,里兹酒店是他个人的避难所和精神依归,让他“感觉像在自己家里一样”。

1944年二战尾声,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8月乘坐战车进入巴黎,自夸“解放”酒店内酒吧。目前酒店内酒吧以海明威命名。

海明威写道:“当我梦到天堂来世,总是发生在巴黎里兹酒店。”

大纪元记者林丽霞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