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挡不住连续打击 法国观光业...

挡不住连续打击 法国观光业第2季惨跌

936
巴黎 广场 景点
图为巴黎巴士底广场。(维基百科)

8月19日,官方数据显示,法国的饭店、民宿及露营区,今年第2季的入住率下跌近5%,显示旅客对发生在巴黎的恐怖攻击事件仍余悸犹存。

其中主要是外国观光客大幅减少,今年4到6月的游客数量相较去年同期下降近8.5%。

4到6月的整体订房率惨跌4.8%。

国内外旅客的订房率在今年第1季其实有稍微回升1%,但第2季还是能明显感受到去年11月巴黎恐攻的效应,甚至在一些国内因素影响下更加恶化。去年11月巴黎发生攻击事件,造成130人死亡。

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局(Insee)表示,2016年5月有两个国定假日落在星期日,也造成国内旅客量减少。Insee也提到,糟糕的天气是另一个影响要素。

Insee说,这次剧烈下跌“接近2015年最后3个月的惨跌,当时受到攻击事件的立即影响”。

法国今年6月到7月初主办2016年欧洲国家杯足球赛时,才稍为减缓饭店订房率下跌。

Insee称:“6月的下跌速度稍微趋缓,主要归功于欧洲杯足球赛为这些主办城市带来的正面影响。”

但法国的观光产业7月又再次受到打击,1名宣称效忠伊斯兰国组织(Islamic State)的男子,开卡车冲撞在蔚蓝海岸城市尼斯(Nice)庆祝国庆的人群,造成85人死亡。

(转自中央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