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应对气候变化 全球1000...

应对气候变化 全球1000名市长将聚集巴黎

863
巴黎 COP21 国际气候峰会 市长
图为6月30日,特使迈克尔· 布隆伯格(右)访巴黎,与市长伊达尔戈举行新闻发布会。(Mairie de Paris)

巴黎市政府表示,在第21届国际气候峰会(COP21)期间的12月4日,将有来自全球的1000名市长聚集于市政厅,商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和纽约前市长、C40城市气候领导组织主席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将会主持这次规模庞大的市长会议。

伊达尔戈还表示,爱丽舍宫已确认,届时总统奥朗德将前往市政厅和与会的各国市长们会面。

全球城市的重要角色

以往,气候变化峰会历来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议题。伊达尔戈认为,国际大城市的角色也很重要,希望这次峰会来一个改变。

据市政府透露,已有180名市长确认了会出席会议,其中包括马德里、伦敦、芝加哥、达喀尔、纽约、圣保罗、北京、上海、新德里等,而且比较肯定的是,这1000名市长与会的目标是会达到的。

据统计,当前的世界人口中,居住在城市的比例是1:2.54,估计到2050年,该比例将为2:3,而城市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气体占总比例的70%。伊达尔戈认为,国家间达成协议或措施固然重要,但采取实际行动方案的往往是城市的本身。

这1000市长峰会的组办方已透露,希望和欧盟国家的目标一样,到2030年时,温室效应排放量会比1990年减少40%。

巴黎的目标与行动方案

据市政府透露,巴黎自2007年开始就制定了“气候能源计划”(Plan Climat Energie)。作为本次COP21会议的东道主,巴黎希望制定出实际行动方案,为其它城市做样板。

根据“气候能源计划”,巴黎拟到2020年达到如下目标:

– 将当地造成温室效应的气体排放减少到25%;
– 将当地能源的消耗降低25%;
– 回收可再生能源达到25%。

根据巴黎拥有遗产(建筑)数量以及自身的能力来看,市政府希望在同样的期限内,争取达到上述目标的30%。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