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巴黎活力不减 居全球第四位...

巴黎活力不减 居全球第四位

650

“2016年机遇之都”(Cities of opportunity 2016)排行榜于9月7日出炉啦,尽管处于恐怖袭击及经济危机的阴影中,巴黎依然挺进前十,位居全球第四。

评选依据

“机遇之都”是指世界上最具活力、最具吸引力的大都市。该排行榜由成立于伦敦的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 (PricewaterhouseCoopers;简称:PwC)对30个参与竞争的国际大都市展开调查,根据经济实力、生活质量、交通、基础设施、科技、文化影响力、旅游、创业环境、就业率、社会治安、创新等方面综合评选出来。

排名前九大城市

调查显示,伦敦排名第一,其次是新加坡和多伦多。阿姆斯特丹(第5)、纽约(第6)、斯德哥尔摩(第7)、圣弗兰西斯科(第8)这四大城市的排名依次位于巴黎之后。
纽约排名从以前的第二位降到第六位,香港排名第九,遥遥领先于北京(第19)和上海(第21)。

巴黎在生活质量、旅游领域表现良好

在生活质量方面,巴黎和纽约排名并列第一,比2014年上升了六位。

其次,巴黎在生活消费最贵的城市中排名第4,虽然房租高昂,但薪金也高。

在交通设施方面,巴黎位居榜首,文化活力排名第二,公共花园排名第三,巴黎的竞争力排名提前了3位。并且巴黎在基础设施、接待到访游客及商人等方面表现卓越。

巴黎在创业环境、经济领域有待改善

虽然巴黎的教育体系及大学颇受世人瞩目,但在知识资本和创新领域表现欠佳,位居第三。创业环境也不如意,排名第11位,比2014年的排名后退了3 位。

普华永道国际律师事务所法国分部负责人法比安·高菲(Fabien Goffi)对此表示,巴黎的创新能力很强,问题是如何将研究型人员转变为能创业的企业者。

此外,巴黎在经济领域的吸引力也在逐年下降,从2012年的第二位跌至2014年的第四位,再到今年的第8位。在经济增长及就业领域,巴黎的表现也不理想。生产率位于第7位,外国投资领域居第9位。国内生产总值排名第25位,就业率位居第28位。

大纪元记者慈蕊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