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无家可归者冬季住宿有着...

巴黎无家可归者冬季住宿有着落了

1102
巴黎 街头流浪汉 无家可归者
图为巴黎街头的无家可归者。(维基百科)

巴黎大区政府自111日开始,为无家可归者增设2500个住宿位置,用以帮助他们度过冬天。

根据大区政府透露,大区已有75千个住宿位置全年为无家可归者开放。在今年增设的2500个位置中,其中巴黎市区占1195个。大区政府还强调,这些位置不涉及体育馆。

大巴黎地区区长让弗朗丝瓦·卡朗科(Jean-François Carenco)表示,如果仍不够的话,还将有可能增加大约300个住宿位置。

卡朗科同时也强调,安排的这些住宿与接待难民中心没有冲突。自今年6月份以来,巴黎大区已为外来的难民安排了3664个住宿位置,另外为经德国进入法国的难民设了526个位置。

无家可归者10年里增加逾8

据法国国家统计局去年公布的调查数据,流浪巴黎市区街头无家可归的人数比过去的10年增加了84%,而且年龄越来越小。

据统计,在2012年,大巴黎有28800个无家可归者,占全国比例的43%,其中56%是外国人(来自中欧或中东);30岁以下的占23%,女性占41%

在生活方面,有三分之一无家可归者有固定工作,但常常是一些工作待遇较差的行业,只有2成无家可归者的月收入超过800欧元,有3成无家可归者月生活费少于300欧元,有21%的人无任何收入。

大纪元记者吴沃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