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恐袭主嫌供出更多细节 ...

巴黎恐袭主嫌供出更多细节 但否认主谋

678

巴黎恐袭主嫌萨拉赫(Salah Abdeslam)于3月18日落网,在19日联邦警察对其审讯期间,萨拉赫将自己在巴黎恐袭中所起的作用最小化,并供出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是该事件的主谋。

审讯期间,萨拉赫对于巴黎恐袭的组织过程提供了更多的详细信息。他表示,在巴黎恐袭进行的最后关键时刻,他改变了主意,决定不进行自爆。他表示,不认识在巴塔克朗音乐厅(Bataclan)实行恐袭的三名自杀炸弹客,但承认总计有9人加上他参加了巴黎恐怖袭击。

萨拉赫表示,他的哥哥布拉辛(Brahim Abdeslam)是促使他参与巴黎恐袭的主要因素:“汽车和旅馆的租赁是我哥哥要求我租的。”萨拉赫供出,巴黎恐袭的主要负责人是阿巴伍德 (Abdelhamid Abaaoud)。他是从他的哥哥布拉辛那里得知这一信息。布拉辛在巴黎恐袭中自爆身亡。

此外,萨拉赫还将自己和主谋阿巴伍德的关系最小化。萨拉赫表示,恐袭发生前他在Charleroi见到阿巴伍德,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萨拉赫透露,主谋阿巴伍德是资金的提供者。

在谈到法兰西体育场(Stade de France)恐怖袭击时,萨拉赫表示,自己当时必须得进入该体育场,但却没有票。在停车时,他改变了主意,他将三名恐袭者拉到了体育场后,自己开车离开,在周围转悠。

根据萨拉赫的律师Sven Mary以及其它信息来源,在萨拉赫3月18日被抓和3月22日布鲁塞尔发生炸弹恐袭这段期间内,萨拉赫只被审问了1个小时,审问期间,调查员并没有借机 质问萨拉赫是否知道有关任何已经计划好的恐袭,而是把精力集中在询问巴黎恐袭事件,并没有想到像3月22日发生的那种恐袭事件会发生。

法国电视台BFMTV虽然报导了萨拉赫的供词,但也指出,萨拉赫的供词有漏洞。

大纪元记者张庭微比利时报导

责任编辑:欧阳慧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