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将开无员工“义务超市”...

巴黎将开无员工“义务超市”

976
巴黎 义务超市
法国合作机构“La Louve”筹办首家“巴黎义务超市”。(视频截图)

没有员工也竟能开超市?是的,这叫“义务合作超市”,首家将于今年夏天在18区(rue des Poissonniers)开张。

所谓“义务合作”即超市里的员工是由志愿者组成的,他们定期在超市里义务上班,这样一来,超市里的商品就可以卖得非常便宜。

义务合作超市”的概念来自美国,早在上世纪70年代,美国纽约布鲁克林(Brooklyn)有了此类超市,它叫Park Slope Food Coop,店里志愿者员工每个月提供3个小时的义务服务,而超市里商品(以食品、蔬果为主)的价格要比普通超市便宜一半或更多,有些甚至是免费的。随着全球经济危机的出现,Park Slope Food Coop越来越受欢迎,目前已拥有16000名服务人员。同样类型的超市在英国也流行。

视频:“义务合作超市”的概念来自美国

目前,该超市由法国合作机构“La Louve”借鉴美国Park Slope Food Coop的理念筹划。

大纪元记者吴沃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