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将于10月中开放临时难...

巴黎将于10月中开放临时难民营

1016

巴黎市政府近日正式公布,两个被称为欧洲首例符合标准、临时性难民营将正式开放,时间分别将是10月中和年底。

将于10月中旬开放的难民营,位于巴黎北部的小教堂门(la Chapelle)附近,有400至600个位置,那里专门接待单身的男性难民5至10天。

另外一个位于94省的塞纳河畔伊夫里镇(Ivry-sur-Seine),将于今年年底开放。那里有350个位置,专门用于接待单身的女性难民,和携带小孩的家庭。

这两个难民营均符合联合国标准,营内将设有餐厅和公共浴室。当难民到达这两个接待中心后,可以开始申请庇护,并可获得医疗和心理咨询服务,女性可看妇科医生。

市政府强调,建造难民营的地方是临时性用地,在未来的2至4年内,将要在那里实施进行其它项目,到时难民营就得搬移。

在经费上,小教堂门的难民营需投资650万欧元,其中80%由市政府承担,剩余由法国政府负责。另外关于难民营的运作,估计每年需要240万欧元的预算。

大纪元记者吴沃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