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大陆小学生作文 “爸爸看手...

大陆小学生作文 “爸爸看手机” 让网友轰动

1910
中国 手机 小女孩 作文
随着手机、平板电脑的流行,很多人都热衷于手机,也包括很多有孩子的父母。最近一名3年级小学生的作文《爸爸看手机》在网上引来热议。(网络图片)

现代人手机不离手的习惯对下一代的影响值得人们警醒。最近微信上热传一个三年级小学生的作文“爸爸看手机”,道出小孩子的心酸。

这条微信下有许多老师和家长的评论:“一个孩子的习作戳中了你的状态吗?孩子的成长需要陪伴,而陪伴并不是陪着。”这篇作文引起许多人的共鸣,感叹现实的悲哀:“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

《重庆晚报》11月16日报导,重庆珊瑚康恒小学三年级老师日前以“写最熟悉的人”为作文题目,让学生在课堂上完成一篇作文。学生小希写下一篇发人深省的作文,标题为《爸爸看手机》。

这篇令人心酸的作文被小希的老师发到微信上。小希在文章第二段写道:“我的爸爸很爱看手机,每次有空他都会拿出手机来看。有一次,我叫爸爸进来跟我一起看 书、玩、画画,可我叫完后,爸爸没听见,还是没有进来,害我叫了很久很久,终于把爸爸叫进来了,爸爸进来的时候还拿着手机……”。

小希称他父亲上厕所也不忘了带上手机,他写道:“我爸爸在厕所解便的时候,也在看手机,爸爸解完便了,都不知道出来,还在里面看手机。”

中国 手机 小女孩 作文
图为网络热传的3年级小学生的作文《爸爸看手机》。(网络图片)

小希不是唯一的“心酸”孩子,当老师在课堂上朗读了小希的作文,并当场做了一个调查后发现,班上超过三分之一的孩子举手表示家长常常玩手机,忽视他们。

这篇作文被多次转发,引来网民热议。小希老师的同事,同是小学老师的唐上棣在微信上写道:“孩子写的是你吗?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别让手机成为你和孩子间的第三者”。

不少老师和家长回应了这篇文章。有人说,“一个孩子的习作戳中了你的状态吗?孩子的成长需要陪伴,而陪伴并不是陪着”;也有人说,“希望写的不是你和我”。

小希的老师表示,小希的爸爸向他保证,以后会尽量避免在孩子面前玩手机,会多陪孩子学习。

网络上曾红极一时的一句话“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道出很多人的心酸。随着手机、ipad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变成了“低头族”,忘记周围的亲人、朋友,沉浸在虚幻的世界里。

中国 手机 小女孩 作文
(网络图片)

心理谘询师贺小燕表示,孩子作文写的是不少父母的现状,很多家长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机,微博、微信、看视频等,花在手机上的时间比陪孩子更多。

她提醒家长,“言传不如身教”。当家长沉迷于手机,孩子或许也会模仿家长,逐渐沉迷于电子产品中。#

大纪元记者周慧心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高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