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大陆再关2重要LV门店 国...

大陆再关2重要LV门店 国际精品业掀起出走潮

735

近日,法国奢侈品LV在大陆将再次关闭2家门店。据悉,在目前反腐背景下,国际精品业在大陆已掀起一波出走潮。有网友认为,大陆奢侈品的消费人士,大部分与中共贪腐官员有关。

据陆媒报导,本月底,法国老牌奢侈品LV(路易威登),将关闭在中国上海及山西的2家门店。3月10日,路易威登中国公司官方已确认这一消息。

据报导,这次LV关店,并非在中国首次。全球管理贝恩谘询公司发布的〝2015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LV关闭了6家门店,新开2家。 其实除了LV,贝恩报告还显示,去年GUCCI在中国也关闭了5家门店,Burberry关店2家,Prada关店4家。

LV母公司LVMH在第三季度财务报表中显示,由于中国大陆市场持续疲软及港澳市场继续恶化,以中国为首的亚太市场(除日本外)份额将进一步萎缩。对此,奢侈品权威研究机构相关人士表示,预计今年95%的奢侈品品牌都会〝策略性〞关店。

报悉,LV在去年连关广州、哈尔滨和乌鲁木齐的3家门店后,当时有传言称,LV的关店潮将会扩至上海。

目前,在大陆反腐、经济增长趋缓的背景下,LV今年预计在大陆关闭1/5的分店,国际精品业在大陆已掀起一波出走潮。报导认为,上海门市店被关的原因较多,这其中包括业绩不佳、租约到期、商场本身陷入调整期、及〝海淘〞(海外购物)与出境游〝夹击〞等。

国际奢侈品牌在大陆大举关闭门店,透露出大陆消费意识转型。有网友认为,大陆奢侈品的消费人士,大部分与中共贪腐官员有关。

有网友形容,这是当局反腐的一个表现。

此前,港媒报导称,辽宁抚顺市原副秘书长江润黎,号称〝LV女王〞。落马时搜查出253个LV包、48只金表等奢侈品,总值超420万元人民币。

新唐人记者秦川报导

责任编辑:赵云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