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大巴黎4省预算亏空 大幅增...

大巴黎4省预算亏空 大幅增收地产税

923
法国 税收 房地产税
(网络图片)

巴黎大区4个省将大幅度增收房地产税,以应付财政预算的困境。这决定来自地方政府的共和党议员,他们表示,这么做是迫不得已,别无它法。

这4个省分别是:伊夫林省(Yvelines)、埃松省(l’Essonne)、瓦兹河谷省(Val-d’Oise)和塞纳- 马恩省(la Seine-et-Marne)。

房地产税(la taxe foncière)是法国地方税的一种,业主每年需按所拥有物业的面积付税。

房地产税又分三种:建筑地产税(la taxe foncière sur les propriétés bâties,简称TFPB);空地税(la taxe foncière sur les propriétés non bâties,简称TFPNB)和家庭垃圾清理税(la taxe d’enlèvement des ordures ménagères,简称TEOM)。
此次,上述4省要增收的是第一种,建筑地产税(TFPB)。

根据不同省份政府议员的投票决定,伊夫林省将平均每住户每年增收建筑地产税125欧元,增长率为66%;同样,埃松省增收70欧元;塞纳- 马恩省增收42欧元;瓦兹河谷省增收24欧元。

增税的原因

那么,为何如此大幅涨税呢?地方政府解释原因有二:一是法国国家对地方的补助大大降低;二是地方社会福利开支太重。

据一些地方官员向《世界报》透露,由于失业严重,申请社会团结补助(RSA)福利的家庭激增,让本来就紧张的财政预算变得更加吃不消。另一方面,上述4个省在过去的4年里,国家补助减少了50%~90%。

在瓦兹河谷省,社会福利开支达2亿欧元,而由国家政府抵消的只有9100万欧元。又如塞纳- 马恩省,2015年的RSA开支已超出预算的170万欧元,而该省得到国家的补助又减少了230万欧元。

去年11月份,法国政府决定在2016年,给全国最困难的10个省份拨款500万欧元解困,4个省中,只有瓦兹河谷省获得该补助。

另据有官员向RTL广播电台透露,估计增收房地产税的行动将触及全国至少40多个省。单从RSA福利开支而言,这笔预算高达100亿欧元,这个数字比起10年前翻了一倍,估计今年的RSA开支还会增长7%。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