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大众尾气门再起波澜 奥迪保...

大众尾气门再起波澜 奥迪保时捷也卷入

799
德国 大众 丑闻
大众汽车(VW)柴油车尾气门丑闻事件延烧,美国环保局11月2日再度发布报告称,除了此前的2.0小排量轿车受作弊软件影响外,安装更大排量柴油发动机、价格更为昂贵的SUV及豪华车款也受影响,其中包括保时捷卡宴。(季媛/大纪元)

大众汽车(VW)柴油车尾气门丑闻事件未了,该公司再次被曝出尾气排放造假涉及更多车型。美国环保局(EPA)周一(2日)说,大众旗下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和豪华轿车也安装了操作尾气测试数据的作弊软件,其中包括保时捷卡宴。

美国环保局周一表示,美国除2.0小排量的48.2万辆柴油车外,还有10万辆3.0大排量的SUV车型及豪华柴油车也被安装了尾气排放测试数据的作弊软件,包括2014年产的大众途锐(Touareg)、奥迪Q5,2015年产的保时捷卡宴(Cayenne),以及2016年产的一些奥迪plusher车型,其中包括A6 Quattro、A7 Quattro、A8和A8L。

而保时捷旗下所涉及的问题车型都是大众汽车集团最赚钱的车型。美国环保局指,大众的工程师以狡猾的手段,为这些车辆装上了作弊软件。

美国环保局专家辛西娅贾尔斯(Cynthia Giles)说:“我们有明确的证据显示这些(SUV车型)车辆涉嫌作弊,我们认为,向大众发出这个通告和告知公众是重要的。”

新发现的这10万辆尾气排放违规的汽车可能让大众汽车面临高达3.75亿美元的罚款。之前被曝在美国销售的尾气排放造假的48.2万辆柴油车预计将令大众被罚款高达180亿美元。

这次尾气排放造假丑闻涉及到保时捷等高档品牌,对于大众新任的总裁穆勒(Matthias Mueller )来说不是个好消息。他接管大众之前是保时捷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之前作为大众旗下品牌保时捷曾否认卷入尾气门。

大众发言人马里奥‧格雷罗(Mario Guerreiro)说:“对美国环保局新的指控,他不会作出评论。”

这批(SUV车型)作弊车辆,在美国市场已经销售有上万辆。目前还不清楚在全球市场上销售的数量有多少问题车辆。

此前大众汽车已承认在全球有1100万辆柴油车安装了操纵尾气排放数据的作弊软件,其中包括在美国销售48.2万辆柴油车。因这些车辆违反了美国《清洁空气法》,大众公司因此在美国面临最高达180亿美元的罚款。

据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CAR-Center Automotive Research der Universität Duisburg-Essen)的最新研究显示,召回尾气检测作弊软件所涉及的柴油车将会是大众集团巨大的财政压力,预计每年至少花费10亿欧元。

受尾气造假丑闻负面影响,大众今年全年的业绩将会出现20年来的首次赤字。上周大众汽车发布第三财季报告,出现营收亏损达34.8亿欧元,这是大众15年来首次录得季度营收亏损。

自尾气造假丑闻在9月18日曝光以来,大众汽车市值损失了210亿欧元。#

大纪元记者李洋报导

责任编辑:黄小渝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