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家元首被判刑大回放 江泽...

国家元首被判刑大回放 江泽民在劫难逃

1204

近期,习近平阵营加速全方位围剿江泽民家族,释放打“更大老虎”信号,江父子出事传闻不断。大纪元获悉,江绵恒目前被软禁在上海郊外一个秘密地点,习当局已掌握江家族巨额贪腐情况,数量之大令人瞠目。江泽民之子江绵恒被软禁的消息,预示著江泽民被公开抓捕的日子越来越近。

已经退位的国家元首,因为在位时期犯下的罪行被清算,在国际上有很多先例,特别是与江泽民同样犯下反人类罪的前国家元首,也不少见。

什么是“反人类罪”

“反人类罪”第一次在法律意义上得以正式使用,可以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对德国、日本战犯的法律审判。1998年7月17日,联合国在罗马通过一项决定成立世界首个常设国际刑事法院的条约,这就是《罗马规约》。

《罗马规约》于2002年7月1日开始生效,至2013年2月16日,全球已有122个国家批准《罗马规约》。根据规约,国际刑事法院的主要职能就 是对犯有灭绝种族罪、反人类罪、战争罪、侵略罪,这四种国际罪行的个人进行起诉和审判。规约将反人类罪定义为:“是指那些针对人性尊严及其严重的侵犯与凌 辱的众多行为构成的事实。这些一般不是孤立或偶发的事件,或是出于政府的政策,或是实施了一系列被政府允许的暴行。”简单地说,就是针对民众实施如:谋 杀,酷刑,强奸,政治性的、种族性的或宗教性的迫害,以及其他非人道的行为。

自2002年以来,共有7名国家元首被判“反人类罪”,他们分别如下: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指控1982年在杜贾尔村杀害当地148名什叶派村民,犯有反人类罪等罪行,2006年被判处死刑,已执行。

乍得前总统哈布雷:被指控在其执政时期至少杀害了4万名反对者,超过20万名普通公民曾遭到特务部门的监禁或虐待, 2016年5月30日,被设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的非洲特别法庭以反人类罪、战争罪等罪名判处终身监禁。

苏丹总统巴希尔:被指控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利比亚前总统卡扎菲:被指控2011年利比亚安全部队对平民进行了“大范围的”和“系统性的”袭击,造成了至少有1万名利比亚人死亡,犯有反人类罪。

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被指控在2011年同反政府阵营发生武力冲突,造成至少3000人死亡,犯有反人类罪。

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被指控在塞拉利昂11年内战时期,支持革命联合阵线的叛乱分子屠杀上万名民众,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被判刑50年。

危地马拉前总统埃夫拉因:被指控在1982年至1983年执政期间,下令屠杀了1771名伊西尔玛雅原住民,2013年5月因宗族屠杀罪和反人类罪被判监禁80年。

前国家元首获刑回放

除了反人类罪行之外,下边是部分世界各国前国家元首被判刑的记录回放。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因在2001年到2003年间,利用旗下公司和海外账户在交易广播权的过程中逃漏税,2013年终审被判4年监禁。

阿根廷前总统梅内姆,2013年6月因非法向厄瓜多尔和克罗地亚走私武器,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

斯洛文尼亚前总理扬沙,2013年6月因受贿被判入狱2年。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库尔曼别克,2013年2月因滥用职权罪被缺席判处24年徒刑。

2011年12月15日,巴黎一家刑事法院裁定前总统雅克.希拉克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等罪名成立,判处他两年监禁,缓期执行。希拉克成为法国首名获刑的前国家元首。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2011年8月因涉嫌滥用职权谋取利益和下令开枪杀害抗议者等指控而受审,2012年6月被判终身监禁。

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2011年6月被缺席判处35年监禁和罚款6400万美元。

哥斯达黎加前总统罗德里格斯,2011年4月因受贿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以色列前总统卡察夫,2011年3月因对三名属下犯强奸罪和性骚扰罪,被判7年。

阿根廷前总统雷纳尔多.比尼奥,2010年4月被以绑架以及虐待罪判处25年有期徒刑。

韩国前总理韩明淑,涉嫌收受5万美元贿赂被起诉,2010年4月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

秘鲁前总统藤森,2010年1月,被指控犯有2起屠杀罪和2起绑架罪,判处25年监禁。

哥斯达黎加前总统卡尔德隆,2009年10月,被以挪用公款罪名判处5年有期徒刑。

2007 年9月12 日,菲律宾前总统艾斯特拉达被肃贪法庭宣判终身监禁或最高四十年徒刑,成为菲律宾史上首名被判刑入狱的国家元首。

尼加拉瓜前总统阿诺尔多,犯洗钱、诈骗、侵吞公款等罪行,2003年12月被判处20年监禁和1000万美元罚款。

1995年,韩国进行了轰动全国的“世纪大审判”。一审判决前总统全斗焕死刑,判决前总统卢泰愚22年有期徒刑,并分别追缴巨额罚款。

江泽民罪责难逃

二战结束后,22名被控犯有密谋罪、破坏和平罪、战争罪、种族屠杀罪以及反人类罪的纳粹德国主要战犯被审判,其中12名罪犯被判绞刑。而江泽民所犯下的罪行,已经远远超过这些纳粹战犯。

《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大法国际组织》在2014年7月20日,发布了“迫害法轮功首犯江泽民罪状公告”,在公告中列举了江泽民所犯下的罪行。江泽民 发动的对法轮功群体的残酷迫害,犯下了反人类罪、酷刑罪和群体灭绝罪。江泽民不仅违犯了国际法,也同样违犯了中国政府的法律:《中国宪法》、《中国刑 法》、《中国刑事诉讼法》等多部法律。这场残酷迫害已构成江泽民违法违宪的多项犯罪。

审判江泽民,对于国际社会和世界局势的稳定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具有紧迫性。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动用全部国家机器展开的这场对法轮功的迫害,已 经持续了16年之久,其间还发生了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惊天罪恶。这场针对中国一亿主流民众的迫害,已经延伸至全世界,范围之广,时间之长,历史罕 见。这场迫害已经超越了人类能够承受的底线。江泽民与中共是在向全世界挑战,是在向人类的普世价值与基本的道德良知挑战。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的影响越来越大,中国的稳定对世界至关重要。如今,影响中国社会稳定的根源,都可以追溯到江泽民发起的对法轮功的 这场迫害。对法轮功的迫害,摧毁了中国重建法制的可能,大量动用国家经济资源破坏了经济的正常发展运作,特别严重的是,这场迫害毁灭着人们心中的良知善 念,这些都是造成当今中国社会危机四伏的根源。中共作为一个执政党,由于在迫害法轮功中,与江泽民相互利用,与江泽民一起犯下滔天大罪,彻底失去了自我改 良的可能,崩溃解体在即。

江泽民只要不被公开逮捕,江泽民的反人类罪行只要不得到审判,中国社会就不会走向稳定和良性发展之路。同时,审判江泽民的反人类罪、酷刑罪和群体灭 绝罪,可以使世界重新重视与拾起自由和人权的普世价值,让自由和人权成为全世界国家决策和政治运作的首要选项,人类和世界才有重新走回秩序与和平轨道的希 望。

江泽民注定在劫难逃。

责任编辑:莆山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