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因应巴黎恐袭 台湾侨委会启...

因应巴黎恐袭 台湾侨委会启动紧急联络网

927

据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消息,委员长陈士魁13日至17日访问卢森堡、比利时及法国侨社,抵法前惊闻巴黎发生恐怖攻击事件,第一时间启动侨务委员会紧急联络机制,确认侨胞安全无虞;并在当地举行数场侨务工作座谈会时,向旅法侨胞转达总统马英九、行政院院长毛治国的关怀。

陈委员长表示,恐攻事件发生当下,刚好正在德国法兰克福转机,得知消息后,依照紧急情况应变作业程序要求驻法同仁通知由侨胞、侨校、侨团组成的紧急联络点,联络相熟侨胞,以点、线、面的方式扩散,在最短时间内确认无侨胞伤亡,侨台商产业也未受波及。

陈委员长指出,侨委会在全球各侨区都设立紧急应变专案小组,此次启动大巴黎地区侨胞通讯资料确认各方平安,平时则提供国内重要讯息,联系互动。

抵法后,陈委员长除勘查巴黎及近郊的侨教中心候选场地,并与侨务荣誉职人员、侨台商及侨团代表进行座谈。陈委员长于座谈会中除传达政府关心,并再次强调,保侨、护侨是政府重要任务,确保侨胞安全绝对是侨委会的优先工作。

陈委员长也提醒,面对越发复杂的全球局势,反恐不只是法国或欧洲地区侨胞的工作,全球侨胞都应提高警觉,注意自身安全,但也毋须过度惊慌,维持生活运作如常。同时,因应新型态的急难事件,侨委会将随时调整作业程序,全面因应备。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