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台湾驻法代表处邀侨胞及留学...

台湾驻法代表处邀侨胞及留学生贺国庆

913
台湾代表处
张铭忠大使在庆祝会上发言。(台湾代表处提供)

台湾驻法代表处1010日在巴黎的长荣酒店举办了国庆酒会。新任大使张铭忠先生和与会的600余位侨胞、留学生和法国友人欢聚一堂。

张大使致词并领唱国歌拉开了酒会的序幕,台湾留法学生用小提琴和杨琴演奏了中西合璧的玄乐合奏,让酒会一直充满着欢快的气氛。

台湾代表处
旅法主修音乐留学生进行中西合璧的弦乐演奏。(台湾代表处提供)

张大使强调说:“马总统曾多次肯定,海外侨胞是中华民国的重要资源,为落实深耕台湾、连接全球的政策,让侨务兴国的精神发扬光大。为进一步推动中华民国迈向卓越成功,政府需要海外侨社的支持,而在座的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员。”

张大使转述马英九总统“台湾是新科技与商机的创造者”的理念时说,政府将在“创新创业”上,协助旅法侨商及法国的新创企业到中华民国投资。期盼大家共同努力,促成法国科技新企业多与台湾交流,共创商机。

张大使还透露,台湾政府希望能比照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大会”的模式,以观察身份参与“国际民航组织”、“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并能有意义的参与今年1130日至1211日在巴黎召开的“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

本年国庆酒会上,不仅有丰盛精致的中式美食,还播放了故宫博物院郎世宁特展中的“铜板记功”纪录片,为酒会增添了更多的文化气息。张大使夫妇与来宾亲切互动,闲话家常。

大纪元记者金湖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张妮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