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叙利亚民众被困城里吃树叶 ...

叙利亚民众被困城里吃树叶 UN送物资援助

816
叙利亚
叙利亚被围困的城市马达亚极度缺乏粮食,粮食价格高涨。图为逃难到欧洲的叙利亚人。(DOMINIQUE FAGET/AFP)

叙利亚被围困的城市马达亚镇(Madaya)极度缺乏粮食,粮食价格高涨,很多居民不得不吃树叶和野草为生。联合国车队周一(1月11日)已经抵达该市。

CNN报导,被叛军控制的马达亚去年7月被政府军及其盟友围困,从去年10月以来该市居民一直没有得到过国际援助。

据在马达亚的无国界医生组织说,马达亚的情况“相当恐怖”,大约250人呈现“急性营养不良”,其中一些人需要得到立即的转移治疗,否则将会死亡。

很多马达亚的平民已经极度饥饿,一个当地医生告诉CNN记者说,除了糖或盐水,他没有其他东西给病人。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埃特发(Abeer Etefa)说,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红十字会和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已经派来车队,带来的物资足够维持该市的4万人一个月的口粮。他们还带来药物和毛毯帮人们御寒。周一44辆救援卡车已经到达马达亚。

消息人士表示,第二个车队已经达到北部的伊德利卜省,给被围困的忠于叙利亚政府军的富阿镇(Foua)和基夫拉亚镇(Kefraya)提供物资,跟马达亚不同,这两个城镇效忠阿萨德的。

由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ICRC)、红新月会和联合国组成的护卫队运载食品、药品和毯子到三个被围困的叙利亚城镇。由于亲政府武装和反政府武装的持续对峙,令被围困城镇的居民面临饿死的险境。

联 合国上周表示已收到当地出现人被饿死的确切报告。尽管马达亚距离首都大马士革不到50公里(31英里),但是该地的食物价格几近天价。例如,在大马士革每 公斤面粉79美分,每升牛奶1.06美元,而马达亚的面粉每公斤120美元,大米每公斤150美元,牛奶每升300美元。

在马达亚一所野战医院工作的医生哈立德‧穆罕默德‧赛义德说,在过去的48小时内就有5人饿死,其中包括一个9岁的孩子。但是他说由于城市周围埋有地雷,所以走私粮食是极其危险的。

国 际特赦组织负责中东地区的主管路德(Philip Luther)说,马达亚的饥荒只是叙利亚战争中的冰山一角,“叙利亚人正在遭受痛苦和死亡,政府军和反政府军都把饥饿作为一种战争手段。”他指责战争双 方在“玩弄数十万人的生命”,并说把让平民挨饿作为战术是一项战争罪行。

一位露亚伊(Louay Madaya)居民告诉国际特赦组织,上一次吃饱是在一个半月以前,他主要以树叶和水为生,现在冬天树叶都掉了,他不知道该如何活下去。

另一位苏坦女士(Um Sultan)说,她丈夫跟很多人一样饿的卧床不起,瘦的皮包骨。CNN的镜头显示,一位妇人的锅里正在煮着一把草。

大纪元记者马丽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