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共青团一万五千字通报整改 ...

共青团一万五千字通报整改 网民直呼解散

786
共青团一万五千字通报整改 网民直呼解散
透露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将停办本科消息的该院法律系副教授杨支柱在校门口。(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发布一万五千字有关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称,团中央将坚决去除“四化”。此前中纪委巡视组批团中央涉及“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问题。对于团中央长篇累赘的所谓整改通报,大陆网民直呼团中央这个机构“早该取消了”。

中共共青团发布一万五千字所谓整改通报

去年10月30日至12月29日,中纪委第二巡视组对中共团中央进行了专项巡视。中央第二巡视组今年2月2日向中共团中央反馈巡视结果。通报称,团中央涉及“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严等等问题,并提出了系列整改建议。

4月25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中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称,针对某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违规领取超额奖金、违规使用公车 等问题;某直属单位前主要负责人长期瞒报房产、侵占经济适用房并骗取补贴、利用职务影响力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长期占有其财物的行为等问题;对某杂志社搞有偿 新闻的问题;对以上行为给予警告、记过等处分。

通报称,中共团中央11个部门、23家直属单位,共梳理自查问题450余条,提出780余条整改措施。另外,通报还称,团中央将去除 “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倾向。通报同时透露,中共团中央直属机关纪委已对有关违纪问题作严肃查处,但违规违纪机构和个人均未点名。

同一天,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中共文联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称,对弄虚作假多占住房的官员给予处分;对违规兼职取酬的官员,责成当事人退回违规收取的钱款。对下属企业个别嫖娼人员给予处分。

网民直呼团中央“早该取消了”

对于中共团中央长篇累赘的所谓整改通报,引发大陆网民的热议。有网民表示,团中央这种机构早该取消了。

还有网民表示,“还去什么‘化’啊,连根拔了省心。”“能不能彻底点。”

“共青团这种组织就应该取消,不知道有啥用,纯粹就是一种升官途径。”

“有人建议取消共青团这个机构,我也认为是对的!”

“某某、某某,还是某某!应当公开违纪人员姓名,连名字都不敢曝光,对这些违法乱纪的人渣有什么可遮掩的。”

“对文联和共青团这样的组织应取消公务员资格。”

“各种黑幕,揭出来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中共共青团早已臭名远扬

近两年来,中共共青团可谓臭名远扬,其招募的“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即五毛大军备受诟病,五毛们打着所谓的“爱国”旗号,常常满嘴脏话,谩骂、围攻和自己观点相左的人,引起广大网民的厌恶与不满。

2015年7月,习近平在中央召开的“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对共青团作出严厉指责,批其处于“高位截瘫”状态。而刘云山是中共常委中的“群团工作”大总管。

同年9月22日,中共共青团中央重提所谓“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口号,遭到大陆地产界知名人士任志强的公开反驳。任志强在微博称“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随后发生舆论左右混战。

同年10月9日,共青团在中共党媒上也发文承认:“不改革就有丧失组织存在价值风险”,并高调宣称将进行改革。

共青团“早已经名存实亡”

共青团机关报旗下专题栏目《冰点》的前主编李大同对BBC表示,号召共青团进行改革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共青团“早已经名存实亡”。他还表示,号召共青团改革不过是一句“政治废话”,“这就像是医生自己给自己开刀治病,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3月27日,中国著名法学家贺卫方在微博上呼吁:要求公布团中央人员和职级配备等情况;公布团中央本年度预算详细数字;共青团本是一个群众团体或非政府组织,不应由政府预算供养;呼吁取消团中央及类似团体的行政级别。此帖立即获得大陆网民的支持和响应。

共青团中央将大缩编减员 停办本科

4月21日,有消息称,中共团中央直属高校(简称中青院)将停办本科。消息还称,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决定共青团中央将大缩编减员,停止新招人员,机关富余人员两年内分流完毕。下属单位裁撤并减的力度也很大。

港媒评论员文章曾表示,共青团这个组织面临被撤销的问题,而且这个问题由习近平摆到了台面上。

分析:共青团已成“僵尸机构”

时事评论员方林达表示,从半年多来中共官方对共青团现在状态的评价,外界已经可以看到,共青团已经处于一个多余和没有前途的地位与境况。从根本上讲,共青团作为中共的二级组织,其实也是中共的缩影。共青团的衰败,其实也是中共走向末路的表现。

方林达表示,在中共走向末路的时刻,共青团作为中共组织的一部分,成为“僵尸机构”,正是“天灭中共”大背景下的表现。共青团与中共一样,都将在可耻中完成最后的丑恶表演后灭亡。#

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孙芸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