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全球护照哪国最便利 瑞典居...

全球护照哪国最便利 瑞典居首中国排第47

865
护照 中华民国
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在菲律宾及缅甸加入后,台湾观光客可享免(落地)签及签证便利待遇的国家及地区将增加至142个。(中华民国外交部领事事务局网站)

旅游资讯搜集网站GoEuro近日公布了全球护照使用便利排行榜,瑞典高居首位,中华民国名列第39名,中国大陆排名第47。

GoEuro是根据免签证国家数目、护照费用及护照工作时数进行这项排名的。据中央社报导,瑞典、芬兰、德国、英国与美国依序排在第1至5名。前5名的免签证国家均有174国。

瑞典护照费用43美元,而申请时间只要1小时,因此以些微差距击败各国登上龙头宝座。

在美国办护照要135美元,在前5名国家中花费最高。

GoEuro的调查显示,申办护照时间最短的是瑞典,仅需1小时,耗时最久的是赖比瑞亚,高达278小时。

免签最多的是瑞典等前5名国家,阿富汗免签最少,只有区区28国。

土耳其申请护照费用最昂贵,高达251美元;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申请护照费用最便宜,只要14美元。

在亚洲国家中,日本排名第13,护照享有全球172个国家免签,护照费用约76英镑(约117美元),护照工作时数为17小时。

台湾名列第39名,护照费用41美元,申请工作时数要11小时,免签国家为132国。 不过,中华民国外交部公布最新给予中华民国免签证或落地签证入境的国家和地区为153个。

中国大陆的护照则以拥有52国免签、费用要21英镑(约32美元)、工作时间需17小时,排名第47。 不过,根据中共外交部公布的数据,截至2015年4月15日,共有96个国家或地区给予免签待遇,但其中大部分为针对公务及外交护照居多,普通护照的免签或落地签待遇国和地区只有20多个 。

护照含金量排名 中华民国第15名

此外,根据移民公司Henley & Partners最新公布的签证限制指数显示,英国和德国护照拥有173个国家免签证入境待遇,排名并列冠军,阿富汗是倒数第一,只有25个国家提供免签证入境。这家公司是自2006年起根据各国公民出国旅行时可以享受的自由度、国际关系等,制作的这份签证限制指数(Visa Restrictions Index)。

中华民国在其排名中显示是第28,共有129个国家地区给予免签证入境,但根据中华民国外交部公布的最新给予中华民国免签证或落地签证入境的国家和地区有153个。比对其排名应列在第15名。

在东南亚国家部分,还有马来西亚第9,汶莱排第18,泰国排在第72,菲律宾排79,印尼83名,柬埔寨91名,老挝和越南93名,缅甸98名,中国大陆排名93。#

责任编辑:钟元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