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偷窃250吨宝物 巴黎拍卖...

偷窃250吨宝物 巴黎拍卖会搬运工受审

718

巴黎极为知名的拍卖会约40名搬运工,被控偷窃250公吨高价古董、珠宝和艺术品,于14日受审,若罪成每人最高可被判监7年及罚款17.5万欧元 。

因制服颜色又被称为“红领人”的40名搬运工,连同6名德鲁奥拍卖会(Hotel Drouot)的执行拍卖人,被控涉及帮派相关偷窃、共谋犯罪或经手赃物等罪名。

遭窃艺术品包括夏卡尔(Chagall)画作及稀有的明朝瓷器和古董家具。

本案源于2003年一幅库尔贝(Gustave Courbet)画作在搬运过程中遗失,有人匿名告发。

突袭搜索发现堆积如山宝物,同时也发现搬运工过着奢华生活,1人开保时捷跑车(Porsche 911)及最新款BMW敞篷车,另有1人拿搜刮的成果在巴黎买下一间酒吧。

这些搬运工被控奉拍卖会指示前往清理死去有钱人的家,拿走没有列在清单上的物件。

据称若干搬运工辩称,他们是“偷死人的东西”。

包括德鲁奥拍卖会等数十名受害人要求赔偿。

中央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