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他曾是武打巨星 被美国观众...

他曾是武打巨星 被美国观众称为〝光头英雄〞晚景是如此凄凉…让人唏嘘!

1277
刘家辉曾说武打巨星,被美国观众称为“光头英雄”。(网络图片)
在香港,其实武打巨星众多,不只是李连杰、洪金宝等等,只是很多武打巨星却一直没有大红大紫过,也大多扮演的是配角,甚至有些还经常扮演反派,如此就会给其 星途带来影响,刘家辉就是这样的一位武打巨星。

在香港众多武打巨星中,有些不过是花架子,但刘家辉却是真正的武打巨星,8岁起就师从洪拳名家。

刘家辉的师父是刘湛,而刘湛是洪拳名家林世荣(师承黄飞鸿)的弟子。不仅如此,刘家良还是其大师兄。

 

(网络图片)中学毕业后,刘家辉曾在日本公司当办公室助理,并且还到武馆做过助教。直到其师兄刘家良邀请其拍摄指导电影时,才踏入了娱乐圈,自此也开始了其影视生涯。

在初期,尽管刘家辉拍了不少武打电影,但都是反映平平,并且也没有出演重要角色。直到1978年拍摄的《少林三十六房》,剧中的光头大师给观众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网络图片)从此后,刘家辉和〝光头〞就分不开了。之后所扮演的角色,特别是一些反派人物,大多是以〝光头〞形象示人。

其实,在很多知名武打影视作品中,都曾出现刘家辉的身影。如在动作喜剧片《唐伯虎点秋香》中饰演夺命书生;与刘德华、郑少秋、李嘉欣连袂主演功夫电影《醉拳3》,饰演剧中大反派李督军;古天乐版《神雕侠侣》金轮法王也是他,等等。

 

(网络图片)由于刘家辉武功精湛,在最辉煌时美国观众称他〝光头英雄〞。不过,似乎是形象固定了还是什么原因,总之刘家辉在影视作品中多是配角,即便其主演过〝黄飞鸿〞却也没有大红。

刘家辉曾经有过两段婚姻,但是都不幸福。第一任妻子生下两个女儿,离婚后她们都远赴美国工作、生活。第二任是泰籍妻子马飞凤,婚后生了一儿一女。

(网络图片)

2009年刘家辉送儿子去新加坡读书后,双方正式签署离婚协议书。而就在2011年8月,刘家辉因脑中风致右半身不遂而入院。

自从住院后,刘家辉不但要接受治疗,还承受家庭纠纷困扰。据说,其妻连同一对子女要求刘分家产,双方决裂。后来,有香港媒体再曝刘家辉的前助手兼前任委托人冯小姐,私吞了本属于刘近200万人民币酬金。

(网络图片)

在刘家辉中风后,其妻子不但没照顾他,儿女更向他索取每月7000元家用,迫使他的伤残津贴都要给他们。为此,在见尽家庭冷暖之后的刘家辉,早前就已在律师等人见证之下立下遗嘱。

据说,中风后的刘家辉虽然曾一度意志消沉,坊间也有传其去世的消息,但近期有消息称病情已大有好转。尽管中风病情有所好转,但是一代武打巨星晚景如此凄凉,不禁令人为之唏嘘。

(网络图片)或许,人生的命运就是如此。有些武打巨星如李连杰、洪金宝等,由于形象等因素,也由于一直扮演正派人物,并获取了成功。反之,那些有亮点的配角,却大多生活并不如意,配角与主角的区别也着实让人感叹。

来源:toutiao
责任编辑:张妮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