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习近平访英最后一站 英媒体...

习近平访英最后一站 英媒体聚焦“法办江泽民”

988
英国 习近平 法办江泽民
10月23日大概中午12点刚过,习近平的车队从广场东侧驶进,正好面冲广场右侧,对着“法办江泽民”这几个大字开过来。(马丽/大纪元)

10月23日,习近平开始了对英国最后一站曼彻斯特的访问。在习近平整个行程中,进行和平请愿的法轮功学员打出醒目信息“法办江泽民”。当天,曼彻斯特城市议员专门赶到现场支持法轮功学员的诉求,更有英国上议院议员说,现在英国议会都在议论“活摘器官”的话题。

习车队正对“法办江泽民”的横幅驶入广场

10月23日,习近平一行参观了曼城足球集团的主场阿提哈德球场(Etihad)、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等地,中午抵达曼彻斯特市政府进行午宴,这也是习近平访问英国的最后一站。

一大早,一群中共大使馆召集的欢迎人群把市政府正对面的大街占满,并挤占来和平请愿的法轮功学员的地方,曼城警察对法轮功学员说:“给你们安排一个好地方,这是习近平一定能看到的地方。”于是把法轮功学员带到广场的右侧靠近市政厅的地方。

大概中午12点刚过,随着几辆摩托车开路,陆续有十几辆车停在市政厅广场上,大约有几十名中共官员和随行人员下车。这个车队正好冲向广场右侧,面对着“法办江泽民”这几个大字驶入广场。

几乎所有人下车都环顾四周,看到广场右边最吸引眼球的“法办江泽民”这个巨大的标语,然后他们边看边陆续进入市政厅。

当习近平车队离开的时候,两位法轮功学员正好赶到广场的东侧,他们分别打开了“法办江泽民”和“法轮大法好”的横幅,习的车队经过了这两个横幅。

曼城议员赶到现场支持法轮功学员

习近平来曼彻斯特的当天,在曼彻斯特市议员Kevin Peel先生的推动和主持下,几位曼城议员和欧洲议会议员Theresa Griffin都参加了讨论中国人权问题的会议。

英国 习近平 法办江泽民
习近平来曼彻斯特的当天,在曼彻斯特市议员Kevin Peel先生的推动和主持下,几个曼城议员和欧洲议会议员倾听法轮功学员讲述受迫害经历和“法办江泽民”的诉求。(马丽/大纪元)

这个会议变成了“停止迫害法轮功”的专题会,整整一个半小时,法轮功学员讲述了这16年来所遭受的迫害和对“法办江泽民”的诉求。

Theresa Griffin女士对法轮功学员成为活摘的“供体”感到非常震惊,她感谢法轮功学员提供的信息,并表示遵照欧洲议会2013年通过的《中共立即停止活体摘 取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数族裔团体器官的行为》的紧急议案,必须推动英国政府采取行动。她说:“我们要保证跟中国打交道的所有规则,都必须建立在道德 和尊重人权的基础上。”

10月23日上午,曼城议员Kevin Peel先生特地赶到法轮功学员的队伍中来表示支持。他说:“对我们城市议员来说,表达我们所代表的人民的观点是很重要的。曼彻斯特人民对人权非常关切。 吸引中国公司的投资很重要,但是我们也要提起(人权)问题,我们还要推动(英国)其它城市和全国、乃至全欧洲的政治家们为此努力。”

英国 习近平 法办江泽民
10月23日上午,曼城议员Kevin Peel先生特地赶到法轮功学员队伍中来表示支持。(马丽/大纪元)

媒体聚焦法轮功 法办江泽民成英国议会热点话题

在法轮功学员和平请愿的现场,曼彻斯特当地电视thatsmanchester的记者前来采访在马三家受过迫害的毕女士。毕女士因为坚修法轮功被判刑三年,后来通过绝食抗议被提前释放。

毕女士跟记者讲述了自己遭受毒打、遭受打火机烧等酷刑,还回忆了自己如何被定期抽血、验血,后来出狱后她才得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恶行,感到不寒而栗。电视台记者请她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法轮功,以及中共为什么要迫害等情况。

《金融时报》的编辑Andy Bounds先生也到场采访了从芬兰赶来和平请愿的刘女士。刘女士一家十几口人修炼,妹妹被迫害致死,她自己9次被捕,遭受过30多种酷刑。刘女士带来了 自己出狱时皮包骨的照片和其它证据,以及起诉江泽民犯下反人类罪、酷刑罪和群体灭绝罪的诉状的副本。Bounds先生看了,深为震动。BBC也赶来现场, 采访了毕女士和刘女士并及时做出报导。

另一家媒体《索尔福德星杂志》(Salford Star)报导,法轮功学员举着横幅表达基本的诉求“法办江泽民”,文章中提到了已经有十九万人诉江、有记录的3858位大法弟子被迫害致死,文章最后还 提到并引述了欧洲议会于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就呼吁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罪行通过的决议。

法轮功学员活动结束的时候,遇到了英国上议院议员韦明恩勋 爵Lord Wei,学员告诉他,“我们的诉求很明确,就是要结束对法轮功的迫害和法办江泽民。我们希望现任当权者结束迫害,让中国人权得到改善。您听说过活摘器官 吗?”Lord Wei说,他知道,现在英国议会都在谈论这件事。#

大纪元记者马丽英国曼彻斯特报导

责任编辑:华子明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