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国人热购法国葡萄庄园 马...

中国人热购法国葡萄庄园 马云4个月买下三个

940

中国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大爱法国葡萄酒庄园,今年2月份才在波尔多买下80公顷的庄园,4个月后,又大方出手,买下二个古老的葡萄庄园。

今年2月底,马云已以259万多欧元买下了波尔多Château de Sours庄园。

据《法国企业报》(Le Journal des Entreprises)报导,马云此次买下人称40城堡男士伯纳德·马格雷(Bernard Magrez)的两个未被列入级别的葡萄园——Château PérenneChâteau Guerry,交易额约1600万欧元

提到伯纳德·马格雷,他在葡萄酒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美国著名酒评家Robert Parker曾称赞他为波尔多极具前瞻性的先锋者

马格雷是个土生土长的波尔多人,如今80岁高龄的他在世界各地拥有几十座酒庄,他因此获得了40城堡男士L’homme aux 40 châteaux的美称。

据法国葡萄酒传媒Vitisphere透露,马格雷手上有13座没有列入级别的波尔多庄园,从2015年开始,他采取新的经营策略,就是把没列入级别的庄园都卖掉,然后再买入高级别的庄园。

大家知道,法国葡萄园的级别决定着葡萄酒价格的高低。马格雷向Vitisphere表示,他不想再酿造价格低于8欧元一瓶的葡萄酒了。

Château Pérenne庄园位于波尔多吉伦特产区Gironde),属AOP原产地保护,占地约64公顷,年产红、白葡萄酒50万瓶。Château Guerry占地约20公顷,年产红酒8.4万瓶。

2008年以来,波尔多的葡萄庄园是中国人投资的热门对象,据统计,如今约有120个庄园落入中国人或香港人的手中,相当于波尔多葡萄庄园总面积的1.5%

责任编辑:张妮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