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下次来巴黎 恐怕这些老报亭...

下次来巴黎 恐怕这些老报亭要变样了

1043
巴黎 旅游 香榭丽舍大街 圣诞饰灯
拉法耶特百货公司(Galeries Lafayette)夜景。(张妮/大纪元)

巴黎街头古老的报亭,已有超过150年的历史了,深受市民喜爱。目前,市政府准备把这些旧式的报亭换掉,遭到市民的强力反对,有超过3万人签名请愿书抗议。

绿色圆顶的报亭,是在19世纪中叶,奥斯曼(Georges Eugène Haussmann)改造巴黎的时代,由建筑师Gabriel Davioud(1823-1881)所设计的,全市约有360个这样的报亭。

据透露,市政府计划换上现代式的时尚报亭,而新式的报亭将不会有圆顶了。

法国景观与审美保护协会(SPPEF)对此感到不满。该协会的副主席Julien Lacaze表示,更换报亭,只会使巴黎变得平庸。

营救巴黎(SOS Paris)协会同样加入了反对行列。协会方面认为,从传统的角度,准备新报亭的样板平庸得像一台“复印机”。

众多市民也在网络上热论,批评市长伊达尔戈推出换报亭的计划,是试图让巴黎“变丑”。
近年来,由于经济不景气,报刊商生意很难做,他们倒是支持伊达尔戈更换“实际且舒适”报亭的想法。

面对市民的抗议声,市政府方面有所妥协,市政议会表示将会重新考虑新报亭的外观问题。

大纪元记者林丽霞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