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上海裁撤房管局 江绵康利益...

上海裁撤房管局 江绵康利益地盘被清洗

1516
中国 上海 房管局 江绵康
日前,上海房管局被裁撤,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称控制房价。上海城建系统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利益地盘,近期频有人事变动。分析指,江绵康的地盘被深度清洗,是江泽民老巢上海出现变局的预兆。(大纪元)

日前,上海房管局被裁撤,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称控制房价。上海城建系统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利益地盘,近期频有人事变动。分析指,江绵康的地盘被深度清洗,是江泽民老巢上海出现变局的预兆。

上海突裁撤房管局 韩正称控制房价

10月9日,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公布裁撤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管局),将组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住建委)。

据官媒报导,原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上海市房管局的职责,整合划入上海住建委。中共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作委员会和上海住建委合署办公。

当天,韩正还表示,上海作为一座特大型城市,“控制房价是重要调控目标”。韩正称,上海房价已经很高,如果不坚持调控,将影响上海经济发展,也会削弱城市的竞争力。

10月12日,上海市规划和土地资源管理局网站发布公告,突然叫停原定14日下午进行拍卖的杨浦区新江湾城宅地出让,该地块起始地价达40亿。

大陆界面新闻网以标题《大变局在即:上海突裁撤房管局,市委书记韩正称控制房价》报导称,韩正对于房地产调控提出新的要求,或将预示上海对于房地产调整还将 会有下一步动作。对于上海的此番行为尚且不知是单个城市的地方行为,还是整个房地产行业行政变革的新开端,有待进一步观察。

分析:上海出现变局的预兆

据此前披露的资料,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公开职务是中共上海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工作。

上海知名律师郑恩宠表示,巡视员虽不是正式职务,但是官位很大,江绵康因其特殊的背景,其职权其实跟建设委员会主任一样大。江绵康以上海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为倚靠,成立了吸附之上的研究所、研究中心、企业、社团、出版刊物等,攫取了大量利益。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直接宣布撤销上海市房管局,这不仅仅是上海市经济改革方面的举动,更多的是习近平当局在上海针对江泽民势力展开反腐打虎行动的表现。这也是此前8月份上海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被撤职之后事件的延续。

上海做为江泽民的老巢和大本营,江派势力盘根错节,一直是习近平反腐攻坚战的对象,上海市成为中共十八大后少数几个没有大老虎落马的城市之一,与江泽民家族 势力密切相关。如今,习近平当局公开抓捕江泽民已经成为其最后目标和重要行动选项,因此,江泽民的大本营上海官场和江泽民家族,成为必须首先加速清理的对 象。

夏小强表示,上海市房管系统的大变化,就是江泽民之子江绵康的地盘被深度清洗的表现,这预示着上海官场将会发生震荡,上海首虎可能现身,这也是上海出现变局的预兆。

江绵康利益地盘上海城建系统频频震荡

此前的8月5日,上海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被免职。此后没有任命新的局长人选。

59岁的刘海生,曾任徐汇区规划土地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区建委副主任,奉贤区副区长,市规划局副局长等职,除了被免去的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局长职务外,他还是现任市建设和交通委副主任。

有消息称,刘海生是江泽民的二儿子江绵康的马仔、“家奴”。

3月下旬到5月下旬,王岐山亲信侯凯掌管的上海市纪委派出巡视组,对上海市10个部门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其中多家单位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的 利益地盘。其中,上海市经信委、市国资委与江绵恒关系密切,上海市建管委和上海城建集团则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势力范围。

7月27日,原上海百联集团董事长陈晓宏突然接替蒋耀出任上海城投集团总裁。蒋耀任上海城投集团总裁仅一年半。上海城投是专业从事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

早在2007年,江绵康与江绵恒就被媒体广泛曝光,涉及周正毅“东八块”案。上海帮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义拿下“东八块”土地到香港圈钱,但实际周只取得其 中两块,陈良宇弟弟陈良军有一块,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以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取得一块,另一块则被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设委员会名义占有一块。#

大纪元记者岳华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孙芸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