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一张图看各国如何解决问题 ...

一张图看各国如何解决问题 趣味横生

1815
法国设计师瓦东(Jérôme Vadon)以图说明各个国家如何解决问题,饶富趣味。(图片来源:脸书网页)

每个人解决问题的方法都不同,有人会与朋友讨论解决之道;有人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苦想;有人索性对问题视而不见。而法国设计师瓦东(Jérôme Vadon)以他对每个国家的认识,画出了一张“解决问题之国际指导方针”(International Guidelines For Problem Solving)说明图,以幽默的方式说明各国如何解决问题,令人不觉莞尔。

瓦东在脸书上分享了这张图,而且欢迎人们转传。这张图列示了21个国家解决问题的方式,虽然是依据人们对各个国家的刻板印象而绘制,却也点出了每个国家独特的地方。

以德国来说,他们是直接面对问题,寻求解决方案,所以做事很有效率;而英国人则是先喝杯茶,再来想解决的方法;意大利人是边吃意大利面边想;澳洲人则是吃烤肉;而巴西人则将问题诉诸踢足球来解决。

当然,也有很搞笑的。例如,在朝鲜,所有问题都因金正恩而产生,也都是由他解决;而在中国则根本就没有问题,可能是因为人们都视而不见;西班牙人则用睡觉解决问题,但睡醒后问题依然存在;希腊更干脆,连问题都不解决,直接宣布破产。

在朝鲜,金正恩是最大的问题。

这张图引起网民的热烈讨论。有人认同,当然也有人不认同。有人觉得这张图很好笑,也有人认为,这张图可以作为出国旅游的参考。而对于自己的国家不在图上的网民来说,他们除了表示遗憾之外,也有人自行提供该国解决问题的方式供瓦东参考,希望他将来修订本图时能将它列入。

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